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觀光學士學位學程

根據世界觀光組織(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簡稱WTO)2000年版的分析報告指出,「觀光」已成為許多國家賺取外匯的首要來源,WTO更進一步預估,至2020年,全球觀光人數將成長至十六億二百萬人次,全球觀光收益亦將達到二兆美元。面對如此龐大的商機及就業人口的需求,辦理觀光教育多年的



立足觀光,放眼世界

國際觀光學士學位學程在課程安排上,以「旅遊」與「觀光」為主,課程內容包含旅行社、旅遊全球配銷系統、航空票務及博弈等多元課程,學校同時也開設「跨領域學分學程」,讓學生也能選修不同領域的課程,藉由課程的學習,擁有不同領域的專長,進而激發不同創意。

外國人在台灣學習,語言不會是問題

為了讓外籍生對台灣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減少外籍同學的適應不良,國際觀光學士學位學程特別安排了以英文授課之專業且多元的觀光、旅遊相關課程,藉由與本國籍同班同學們的學習互動,讓外籍生的學習更有效率,也讓她們感受到台灣濃厚的人情味,讓外籍生從食、衣、住、行等最基本的層面體驗台灣文化,從傳統宗教信仰乃至於現代化的建築設備,從歷史文化的導覽到日常生活的觀察,徹底得在地化學習,讓他們對於台灣文化有了全新的認識。

本國學生與國際接軌

以英文學習觀光的課程設計,其出發點很簡單易懂—“與國際接軌”。英文是國際慣用語言,也是使用最為廣泛的語言,因此,許多訊息、專業知識多以英文撰寫,以英語學習能獲得第一手訊息。旅遊、觀光更是一種移動的活動,來往於世界各地的國際觀光菁英,除了擁有對文化的認識、觀光旅遊的專業知識,再搭配優異的外語能力,更能在世界的舞台上盡情揮灑自己。

根據統計,全球觀光收益從1960年之六十八億六千七百萬美元至1999年之四千五百四十五億五千三百萬美元,成長了六十六點二倍,WTO更進一步預估,至2020年,全球觀光收益亦將達到二兆美元,求才若渴的觀光產業,可想而見我們的畢業生有良好的就業前景。國立高雄餐旅學院,不論硬體設備、軟體服務、專業師資、學習場域等均為亞洲首選之學府。

本校以「全球在地化」之精神為方針,以就業應用為導向、以文化為內涵,培養具實務技能與智識內涵並重的「多元國際觀光人才」,「國際觀光學士學位學程」的成立,以英語教授專業知識,讓本國籍學生藉此提升外語溝通能力;外籍生可在無語言障礙下學習到多元的國際觀光專業知識。

相關連結:(https://itm.nkuht.edu.tw/main.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