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廚藝學士學位學程

國際廚藝學士學位學程簡介



在全球化的大環境裏,餐飲業競爭激烈、瞬息多變。為了能在這複雜、競爭的餐飲環境中,保有國際競爭優勢,我們除了要培育出技藝精湛的廚藝人才外,還必須讓他們成為商業味覺敏銳和帶領風潮的創意人。課程規劃上有別於一般的廚藝學院,善用在地優勢,凸顯出我們的獨特性,以提升國際競爭優勢。綜觀世界知名的廚藝學院,多以教授法國料理為主。本校國際廚藝學士學位學程則以中式料理為教學主軸,然基於法式料理不論是在學理、技藝及科技的運用上最為成熟。因此本學程課程的安排先以歐陸料理為啟發,然後紮根於完整的中華料理課程,最後輔之以日式、東南亞等料理。國際廚藝學程在四年的課程規劃上,除了給予學生大量的廚房實作課程外,也將讓學生學習餐飲相關的課題及有效領導力的原則,希望經由紮實之廚藝基礎訓練,啟發學生的創意潛能,同時開闊其視野,提升「明辨性思考(critical thinking)」的能力。



(相關連結: https://icap.nkuht.edu.tw/main.ph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