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簡介

ImgDesc

世界咖啡市場持續蓬勃成長,產值擴增商機無限,第三波咖啡潮訴求口味及健康。臺灣近年努力打造咖啡產業,從種植端、處理、生豆採購、杯測、烘焙、義式、拉花、 沖煮萃取到機器製造,形成完整的咖啡專業供應鏈,也培養出世界冠軍好手,屢獲世界比賽佳績。

「亞洲咖啡認證中心」由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發展建置,發展咖啡相關之教學、課程、專業與創 新服務於認證系統,以認證系統確認品質進而創造經濟價值,提高營收動能。藉由深耕國際化與在地化,融合產業特色,致力與咖啡業者跨界資源合作,整合臺灣眾多參加世界咖啡比賽榮獲優異成績的咖啡達人,並於 2017年11 月28日與印尼 Tarumanagara Foundation、馬來西亞居鑾中華中學、越南胡志明市國家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大學、泰國曼谷大學、越南 School of coffee 及株式会社日本珈琲販売共同機構簽定「亞洲咖啡認證」合作備忘錄,共同開創亞洲咖啡認證系統與創業模組,此合作計畫希冀讓亞洲咖啡躍上世界舞台,並為亞洲咖啡產業的加值與升級共創良好的基底。

本中心擁有完善的教學設備及優秀師資,並制定亞洲咖啡認證系統,提供餐飲相關科系之學生,或對咖啡調飲有濃厚興趣之社會大眾,完成咖啡相關的初階課程,再通過筆試、術科考試取得初階認證,藉由此認證系統,對於未來職場或申請大學都大有幫助。若對於有創業意願或是已有實務經驗的業界人士,亦可透過進階課程及創業模組,取得專業認可,進而精進自己的技巧,開創自己的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