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應用英語系簡介

應用英語系簡介



本校為全國首創之餐旅學府,創校以來一直秉持「專業化、企業化、人文化、國際化」的辦學理念,不斷進行餐旅教育的創新與精進,以培育學生具有專業的工作能力、學習能力與創新能力,成為符合職場需求且具國際競爭力之餐旅尖兵。

近年來餐旅服務業蓬勃發展,使得就業需求面大於人才供給面,縱觀國際趨勢亦然。此外,隨著科技文明日新月異,「地球村」概念儼然成型,精通國際語言成為「世界接軌」之最佳工具。為配合餐旅產業需求、國家產業升級及學校發展特色,本校與餐旅業界不斷進行意見交流並聆聽學者專家建議,經獲得共識後,深知具備外語能力之餐旅實務專業人才,乃為業界最需求的人才。

有鑑於此,本校經過招生委員會討論決議,教務處的規劃,於校務會議審議通過,決定於九十五學年度成立應用外語系,招收英語能力佳之高中職畢業生五十名,並於九十八學年度成立應用英語系。

貳、系本位課程發展原則與方向

  透過餐旅語言與其他領域專業知識之訓練,培養多元餐旅英語專精人才,使其於畢業後能立即投入職場發揮所學;推動專業實務技能,領導國內餐旅教育與帶動餐旅觀光休閒產業。

參、教學目標

1. 結合學術理論與產業實務,加強學生餐旅專業訓練

2. 培育學生人文素養並具有餐旅服務敬業精神

3. 培育具創造思考與國際視野的專業管理人才

4. 培育具有專業英語表達與溝通能力,並通過系訂語文檢定標準達等同於多益TOEIC 750以上

肆、課程內容

   遵照教育部九年一貫課程大學應用英語系課程標準,發揮本校特色,邀請相關產 業、學界及校友研討會研商,以下列內容為主:

1. 餐旅專業課程

2. 強化英語基本能力課程(聽說讀寫)

3. 餐旅專業英語課程-餐旅服務模組、旅遊服務模組、語言文化模組

4. 英語分組專題報告

5. 專業翻譯(筆譯、口譯)課程

6. 第二外語課程(日語)

7. 外籍和本國籍教師搭配教學

伍、相關配套

   成立本系採取之相關措施有:

1. 課程之研討與規劃,預定於97學年度第二學期完成相關成程序,報部核備。

2. 招攬更多優秀之英語專長教師,正全力進行中。

3. 提供訓練高品質餐旅專業英語能力之教師,至業界觀摩實習。

4. 尋求國外姊妹校,爭取師生赴英語系國家研習或遊學機會。

5. 以本校三明治教學優勢,安排學生至海外業界實習。

6. 推動英語輔系制,強化本校各系英語能力,提升就業與升學競爭力。

陸、預期效益

1. 結合餐旅專業語文能力與產業實務優勢,以培養具國際餐旅競爭力之畢業生。

2. 有優秀之學生和教師,得以營造外語風氣佳之校園環境。

3. 提供他系有志提升英語能力同學,選修輔系或雙主修機會,共創國際化佳績。

4. 在強有力之專業外語團隊下,發展本校為餐旅服務業外語訓練及檢測中心。

柒、畢業出路

1. 升學

   有意願升學者除本校研究所外,亦可報考其他國內外研究所。

2. 就業

 (1) 餐旅相關行業中高級主管人員。

 (2) 餐廳飯店旅館公關、客服、協調、外籍貴賓接待人員。

 (3) 餐旅各項專業英語翻譯及會議服務。

 (4) 旅行社外語導遊、領隊、及海外連繫協調工作。

 (5) 航空公司地勤或空服人員。

 (6) 各單位英語解說導覽人員。

 (7) 修習教育學程學分,可從事中等學校英語教學工作。

 (8) 修習餐旅輔系可加入餐旅其他行業。

 (9) 其他秘書或英語相關之工作均可。

(相關連結: https://ae.nkuht.edu.tw/main.php)